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消除浪费,降本提效,创造价值
2019-5-29 16:02:55

——迦南科技组织精益理念与工具培训

  精益生产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的一种管理哲学,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锻造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最有效的工具之一。为帮助公司员工更好地认识精益生产系统,了解精益生产理念和工具,提高对精益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后续深入推行精益项目做好思想和组织准备,5月20日,迦南科技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组织了题为《精益理念导入与工具介绍》的培训,通过专业的课程为员工们讲解精益理念,传授精益知识和技能。

  此次精益理念与工具培训为期两天,由百仕瑞资深高级讲师庄文涛主讲,来自粉体事业部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同事近四十人参加学习。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精益生产系统概述、识别和清除浪费、识别浪费的工具VSM、精益生产基础工具、精益启动和推进的步骤及要点等。

  庄文涛老师以精益生产的准时化和自働化为主线,重点讲解如何识别和清除浪费,并结合公司实际生产情况,对精益生产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和方法、基础工具的应用和项目的推进做了详细介绍。培训期间,庄文涛老师还通过组织小组研讨、案例解读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精益思想的理解和应用。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一致认为精益生产不仅是一种好的管理思想,还是一个切实可行的管理工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接下来我们将从现状出发,结合精益理念对现有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流程进行价值流分析,通过借鉴和使用各种精益基础工具,消除浪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断降本提效,最终实现价值创造。

1010OA.png

▲讲师授课

1001.png

▲培训合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