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迦南读书社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2019-7-2 13:50:20

1.为什么读书

  读书不一定能赚很多钱,却可以看见更大的世界。

  读书不一定能大富大贵,却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读书不一定能交到很多朋友,却能拥有更充实丰富的人生。

  读书不一定会让你的智商更高,却会让你生活地更好。

  读书不一定能美化你的容貌,却能改变你的气质。

  读书不一定会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一定会拓展生命的宽度。

  读书不一定能让你成为完美的人,却能帮你不断地完善自我。

读书4.jpg

 

2.读书交流活动

  唯物主义先驱、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曾说过,一个人就是他所吃的东西,尤其是精神上。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在对话。

  6月26日晚,迦南科技读书社在公司阅览室举办读书交流活动,由行政中心人力资源部毛庆略主持,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社员齐聚一堂,一起品读经典,获取知识,分享感悟,磨练心性。

 1025.png

3.本期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404111411.jpg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本书是中国商界最经典、最著名的一部培训教材,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必备的培训课程,受到众多知名人士和媒体的鼎力推荐。作者史蒂芬·柯维在书中提出“全面成功才是真正成功”的理念,列举了达到“全面成功”的七大准则,强调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进行能达到个人效能和人际效能的“由内而外”的修炼,为我们展示了“从依赖到独立,又从独立到互赖”的心灵成长历程。

 

4.部分社员读书感言

 

肖茅茅:积极主动是迈向真正自我的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步,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出选择时要基于原则和价值观,带着自己的思考,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提高自我效能感和获得感。

 

李彦琦:同样一幅画,有人认为画中是一位少女,而有人认为画中是一位老太太。这个实验给我们最重要的启示是思维转换,换位思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需要进行跨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如何跳出部门“本位主义”,站在协作方和整个公司的立场去思考问题,这是沟通的技术,也是沟通的艺术。

 

谢赛杰:作者在书中说“人们是如此的相似,又是那样的不同”,为了生计或实现自己的理想,现代人每一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如果细心观察一下身边的人,每个人的工作效能是不同的,而效能差异源于习惯的不同。好习惯的养成要经过漫长而孤独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历练,始终磨练心性,我们的个人效能和人际关系才会实现质的飞跃。

1010.png

 

5.和我们一起,读书修心

  读书社是迦南科技员工四大社团之一,是由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员工组成的以阅读和书籍为核心的兴趣爱好型社团。

  社团会定期组织成员进行读书交流、分享课堂、户外读书以及和阅读相关的周边活动,意在为读书爱好者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员工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养,在公司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都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们也期待着屏幕彼端的你加入读书社,与我们一起读书修心,砥砺前行。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