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怀匠心 践匠行 做匠人——迦南科技组织开展2020年“工匠杯”系列技能大赛
2020-5-28 9:52:59

    1001.png

▲“怀匠心 践匠行 做匠人”抛光技能比赛

    五月,柳丝悠长,暖风摇曳。在迦南科技的生产车间里,近三十位参赛选手在工位上严阵以待,细致地进行着手中的作业。

    为切实提升岗位技能水平,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先进,激发全体员工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在公司内形成“赶学拼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员工整体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日前,迦南科技在温州厂区生产车间组织员工进行抛光技能比赛,正式拉开了2020年“工匠杯”系列技能大赛的序幕。

    此次抛光技能比赛由“工匠杯”工作小组负责实施开展,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对抛光工的岗位性质和工作内容进行仔细的分析研讨,同时充分考虑员工技能提升的需要,最终将N系列立柱底盘外罩、控制底板和帘布架作为比赛产品。同时,工作小组还制定了完善的比赛章程和细致的评分标准,由来自生产、品管、工艺等多个部门的人员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生产副经理程卫能做动员讲话。他表示,举办技能竞赛是为了检验和评价员工的技能水平,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为公司员工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认真作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也希望以技能比赛为契机,在员工队伍中掀起“人人苦练业务技能、人人争当技术能手”的热潮,将比赛成果和比赛精神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去,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核心,持续提升企业员工的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

    在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评委,都十分严肃认真。指导员胡永升有着过硬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也是本次比赛的评委之一。他向记者介绍:抛光看上去好像挺简单的,但实际上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细致的要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工具的选择和使用、对抛光工艺步骤的掌握、作业期间是否正确佩戴劳保用品、工件的加工效果、对产品的自检和保护措施,乃至比赛结束后现场的5S管理,都是重要的评分标准。同时为了确保公平、公开、公正,技能比赛采用匿名制,通过抽签确定选手和产品编号,比赛和评分过程中都不会出现选手的个人信息。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位参赛选手凭借精湛的技术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麻建彭获得一等奖,储建彬、朱龙获得二等奖,潜将杰、李占银、陈建兵、张亮亮获得三等奖。据悉,除了抛光,迦南科技2020年“工匠杯”系列技能大赛后续还将举办焊接、精工、装配等多个项目的技能比赛。

    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此次“工匠杯”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生产一线的员工,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作业本领,练就高超技术。在此,我们号召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不断学习知识,不断提升技能,秉承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追求。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