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掇菁撷英,砺剑迦南——记迦南科技2020届“菁英计划”
2021-1-19 9:17:22

     一家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具备强大的综合竞争力。这其中,人才是最核心的因素。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而人才的来源不外乎“输血”和“造血”两种途径。“输血”即从企业外部引进各类人才,“造血”即企业储备、培养和留住人才。

    近年来,为帮助新进大学生储备人员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掌握岗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平稳过渡,迦南科技行政中心人力资源部结合岗位特征和员工需求,实施了一项基于实际工作场景的“菁英计划”。该计划基于场景设置了多元的学习模式和培训体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条包括培训准备、明晰目标、百日冲刺和上岗述职等多个环节在内的、完整的培养路径,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高校应届生,完成从校园人到企业人的角色蜕变。

    去年7月,2020届大学生储备人员在接受新员工入职培训后,按照培养计划进行生产车间实习和相关部门场景体验学习。同时行政中心人力资源部全程跟进,对他们进行项目执行和生活文化的辅导,相关部门协同参与,联合执行各阶段的培训与考核工作。

    受新冠疫情影响,往年例行组织的大型户外素质拓展项目在本届菁英计划中未能如期举行。基于此种情况,行政中心人力资源部组织多次会议和调研,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访谈等多种形式,持续关注大学生储备人员在工作、生活和思想上的动态,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困难。本届菁英计划座谈会还广泛邀请了用人部门领导和往届菁英计划学员。他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解答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对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实施专项改善行动,帮助完善菁英计划,形成有效闭环。

2001.png

▲2020届菁英计划述职报告会

    今年1月,迦南科技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届菁英计划述职报告会,运营总监吴武通、技术工程中心副总监吴国桥、产品高级经理张雷等领导及产品组、电气组、工程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往届菁英计划学员受邀参加。全体大学生储备人员围绕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产品认知、岗位剖析、下阶段规划等内容做汇报。评委组依次点评,给出指导建议,并结合述职表现最终评选出两位“优秀菁英学员”。

    迦南科技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将其作为重点项目认真推行。实施菁英计划,就是希望通过系统的、基于场景的引导和培训,帮助新员工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好地融入工作角色,在获取岗位知识技能的同时,持续深化对企业的了解和认知,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以百折不挠的坚强毅力、齐心协力的合作意识和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努力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附:2020届“优秀菁英学员”表彰名单

 3001.png

▲技术工程中心 电气组 王  凯

3002.png

▲技术工程中心 工程部 于新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