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新经济模式下压片机的发展方向_性能篇
2021-5-6 15:21:05

引言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此过程中,中国经济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模式,其成就让界为之侧目。然而作为其代表的 “珠三角”模式、“苏南”模式以及“温州”模式都建立在中国巨大的人口红利基础上,以高投入、大扩张来作为发展的驱动力,这种发展模式一方面依赖于市场的大规模,另一方面需要劳动力人口的高占比做支撑。随着老龄化、生育率走低、信息化等中国社会新形态的不断涌现,中国的经济模式正逐步向“ 服务化”发展,这对处于第二产业中制药业和制药装备行业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在劳动力供给减弱、劳动人群价值观变化等一系列社会经济形势下,对于固体制剂中的核心装备——压片机,客户有了哪些新的需求?又有哪些原有的需求被放大?

 

一、需求即方向

      前述矛盾的核心是劳动力缺失,因此需求以“人”为中心展开。

      首先,员工在收入、安全、工作环境三方面的要求提升,对压片机的性能和安全提出新的挑战;

      其次,由于员工的要求提升更进一步驱使企业想方设法缩短工时和非生产时间;

      最后,面对日益增加的成本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会自发地减少各种浪费。

 

二、压片机性能

      性能是什么?

      压片机的性能指的是:1. 压片速度,2. 片重控制,3. 稳定运行。事实上,这三个方面并不孤立,没有片重精度的高速不是真正的高速,不能稳定运行的高速也不是真正的高速。因此,可以说“快、准、稳”是三位一体的。

 

      高性能需要哪些条件?

      1、稳固的结构

      机身稳固是性能的先决条件,压片过程中机械零件承受振动冲击,精度很容易损失。振动对填充量和压片压力的精度也有不利的影响,因此稳固的结构有利于减少振幅,保护精度,提升零件的疲劳寿命。

 

      2、零件精度和工艺水平

      旋转式压片机通常都有几十个冲位,要使得每个冲位压出的片剂保持相同的重量和硬度就必须降低填充时的个体差异和压片时的不均匀度。这需要高精度的冲台和压轮来保证,也就是说,冲台要非常平,压轮要非常圆。冲台平和压轮圆的要求不仅仅是静态的,更需要在运转过程中也能达到,因此支撑其旋转的轴承和装配时的工艺也同样重要。

 

      3、运动机构的位置精度

      生产不同的产品要求不同的填充量和压片厚度,即使生产同一产品,在物料堆密度和下料状态发生变化时也需要进行站点位置的调整,因此,站点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非常重要。

 

      4、测量系统准和运算能力快

      压片过程中片重是不能直接测量的,通常通过测量压力值变化来等价片重变化,因此测量系统这把“尺子”是判断的关键。压片是个连续的过程,速度非常快,采集到的压力数据要从模拟量转化为数字信号并进行运算,最终结果影响系统发出剔废、填充自动调整、报警停机等指令,因此高速采集、高速运算、高速指令才能保证这些动作不滞后。

 

三、实例说明

      迦南科技推出的T系列高速压片机在性能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1、四立柱安装在压片机最外沿四角上,力臂最长,抗扭最佳;柱体强化处理,灌注减震材料,有效减少振幅;

1620286942224038899.jpg

      2、高精度、高耐磨性的冲台和压轮按欧标制造,配合世界顶级的轴承,让核心部件的运转更平稳,低发热、低噪音、寿命长;

1620286016339094547.png

1620286059511002940.png

1620286108948057776.png

      3、运动机构模块化设计,相比非模块化设计其精度高出一个数量级;内含带间隙消除装置的精密丝杆,定位精度达到0.01mm;

1620286131242068214.png

      4、德国定制的高精度称重传感器,位于压轮正下方,直接测量压片压力,高灵敏度、低延迟、特征曲线平直,确保取值准确实时;高性能PLC+工业PC的组合运算速度快,构成强大的控制系统。

 1620286318852093340.png

1620286333542062020.png

四、验证数据

      空白物料的粉末直压试验

      机型T420-31D,压制10mm圆形浅凹片(片重0.3g,主压14KN,硬度26N),在不同转速下取样,样本数为5倍的冲数,计算片重的极差和相对标准偏差,试验曲线见下图:

 

1620286363515098877.png


      由曲线可见,即使在80RPM的高速下,压片始终稳定进行,片重差异<±1.2%,远远高于药典<±5%的要求。

 

      客户案例-大压力高硬度片剂生产

      机型T700-51D在实际生产20x9 椭圆片(片重1200mg,硬度225N,产量25万/小时,主压:42KN),最终实测片重差异 <±2%,物料收率>99%

1620286391825020113.png

      迦南T系列压片机性能卓越,不管是粉末直压、高转速,还是大压力、异形片、微片压片、微丸压片都有完美的表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