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新经济模式下压片机的发展方向_安全篇
2021-6-15 14:27:51

 本文作者:南京希特普医药科技 蔡研

引言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此过程中,中国经济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模式,其成就让界为之侧目。然而作为其代表的 “珠三角”模式、“苏南”模式以及“温州”模式都建立在中国巨大的人口红利基础上,以高投入、大扩张来作为发展的驱动力,这种发展模式一方面依赖于市场的大规模,另一方面需要劳动力人口的高占比做支撑。随着老龄化、生育率走低、信息化等中国社会新形态的不断涌现,中国的经济模式正逐步向“ 服务化”发展,这对处于第二产业中制药业和制药装备行业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在劳动力供给减弱、劳动人群价值观变化等一系列社会经济形势下,对于固体制剂中的核心装备——压片机,客户有了哪些新的需求?又有哪些原有的需求被放大?

 

需求即方向

    前述矛盾的核心是劳动力缺失,因此需求以“人”为中心展开。

    首先,员工在收入、安全、工作环境三方面的要求提升,对压片机的性能和安全防护提出新的挑战;

    其次,由于员工的要求提升更进一步驱使企业想方设法缩短工时和非生产时间;

    最后,面对日益增加的成本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会自发地减少各种浪费。

 

 压片机安全

 

安全包括哪些?

    压片机的安全防护可以分为3个层次:第一,杜绝直接伤害;第二,降低间接伤害;第三,人体工学设计。

 

安全防护从哪些方面入手?

    1.运动部件必须隔离。比如压片舱内的冲台、压轮在旋转时有造成人体伤害的风险,因此不可以暴露在外;

    2.压片时产生的噪音会危害人体的健康,应该尽可能降低;

    3.压片过程中扬起的物料形成粉尘,即使没有毒性也会损伤人体呼吸系统,应该防止粉尘的溢散;

    4.通过人体工学设计防止操作人员扭伤、摔伤。减少登高作业,降低须拆卸部件的重量。

 

发展历程

    追溯压片机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安全防护是一点一点被完善起来的,也说明安全的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从下图可以看到,压片机舱门经历了“无舱门”、 “单层舱门”、 “双层舱门”、“全幅双层舱门”四个阶段。

1001.png

 

实例说明

    迦南科技推出的T系列高速压片机在安全防护的设计上独树一帜。

    1.打开任意一扇压片舱门或取下出片通道都相当于按下急停开关,独立的安全模块将立刻停止舱内部件的运动。

1002.png

    2.主驱动部分安装护罩,防止在盘车时皮带夹伤手指。

1003.png

    3.国内唯一的全幅式双层中空压片舱门完全密封压片区域,双唇密封条形成两圈“面接触”密封带,有效降低噪音、隔绝粉尘。舱门支撑机构设计巧妙,打开支起舱门,关闭后产生合紧力,使得舱门不会因为运转时的振动而出现缝隙,铰链和德国进口气弹簧均隐藏在上部机架,避免相互污染和清洁死角。

1004.png

    4.操作屏可调节俯仰角度,方便不同身高的操作者。

1005.png

    5.上下均可拆卸的料斗在清场时避免登高作业。

1006.png

 

验证效果

    T700经过连续24小时生产后,压片间干净如新,粉尘被完全隔绝在压片舱内。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