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湿法制粒机验收粒度企业标准提高的工艺摸索
2021-6-16 13:28:11

本文作者:制药工艺实验中心

 1001.jpg

    湿法制粒机验收粒度现企业标准,使用糊精(1):糖粉(2):玉米淀粉(3),粘合剂10%淀粉浆,经过湿法制粒后,颗粒粒度应满足“大于2mm及小于0.18mm的颗粒及粉末质量占颗粒总质量的百分比应不大于25%”。

    本次工艺摸索实验,按照目前企业标准的物料和粘合剂处方,计划使用糊精(1):糖粉(2):玉米淀粉(3),粘合剂10%淀粉浆,使用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LHSZ25湿法制粒机。预期获得的粒度指标为大于2mm及小于0.18mm(大于10目和小于80目)的颗粒及粉末质量占颗粒总质量的百分比应在10%-15%之间,以支持将企业标准提高至“大于2mm及小于0.18mm的颗粒及粉末质量占颗粒总质量的百分比应不大于20%”。

 

使用的设备和筛网

 1002.png

使用的物料处方

 1003.png

    预计以相同处方进行多次工艺摸索,直至获得最理想的粒度分布数据。

 

计划实验步骤

 1004.png

    经过多次的湿法制粒工艺摸索后,最终获得了比预期更理想的粒度分布数据。

 1005.png

    经过对工艺实验后的颗粒粒度数据进行分析总结, 80目以下颗粒在所有干燥颗粒中的比例为5.86%。因此,根据本次工艺实验的结果,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湿法制粒机验收企业标准中,粒度验收标准完全可以提高至“大于2mm及小于0.18mm的颗粒及粉末质量占颗粒总质量的百分比应不大于20%”。

 1006.png

▲高剪切湿法混合制粒机

 1007.png

▲湿法制粒工艺制得颗粒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