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齐心协力,全员参与——迦南科技运营中心组织召开现场改善发布会
2021-8-18 17:59:58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改善是一种精神,一种能力,更是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动力。企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改善,牢牢把握驱动发展的核心主线,统筹兼顾,汇聚合力,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

2001.png

▲迦南科技2021年上半年现场改善发布会参会人员合影

      为全面展示今年上半年现场改善活动取得的成果,搭建完善创新改善沟通交流平台,积极打造持续改善、全员参与的企业改善文化,7月30日晚,迦南科技运营中心在温州厂区行政楼培训中心组织召开了以“齐心协力”为主题的现场改善发布会。迦南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正、运营中心总监吴武通、国内营销中心总监万国华、项目部总监吴广阔等公司高层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席发布会,运营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以及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员工参加会议。

2002.png

▲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会汇报了运营中心在过去半年里的创新成果和改善数据,发布了下半年改善工作推进规划,并对在现场改善活动期间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还融入了高密闭胶囊机研发成果展示和QCC活动预告。在改善成果汇报环节,来自产品三组、品质部、产品一二组、工程部、电气组、生产部等部门的代表们依次就改善案例及取得的成果做了汇报,评委组则根据各个案例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宣讲人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优秀改善团队。

2003.png

▲各部门改善成果汇报

      今年以来,迦南科技运营中心继续秉承“齐心协力,全员参与”的指导思想,围绕QCD(质量、成本、交期)改善框架,多措并举,长效追踪,有力有序地推进创新改善和库存周转改善工作。今年上半年,运营中心累计接收改善提案213项(有效提案201项),较上年同期增长 62.9%,其中,截止6月30日已实施完成166项改善课题,提案实施完成率达78%。这些提案类型众多、内容丰富,涵盖了工艺、设计、现场、工装等多个层面的改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库存周转改善方面,运营中心基于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多次组织专题评审会议,制定行动计划和改善措施,及时管控、处理相关物料,确保总账持续跟进消耗,今年上半年累计输出提案93项,改善金额达71万余元。

2004.png

▲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颁奖

      发布会上,运营中心总监吴武通发表重要讲话。吴总指出,公司自2015年起开展现场改善活动以来,至今已历时多年。随着改善活动的持续和深入,运营中心全体员工要与时俱进,持续提高思想站位,不断深化对改善活动的了解和认知,从工作细节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实现改善活动“点-线-面-体”的整体跃升。持续改善重在积极行动,相关团队负责人要身先士卒,用科学的理论、务实的方法和高效的工具引领团队成员,为改善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过营造浓厚的改善氛围引导更多的员工参与其中,最终打造具有迦南特色的改善文化。

2005.png

▲运营中心总监吴武通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会上,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正先生发表重要指导讲话。方总指出,创新改善是实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关键抓手,也是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利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创新改善从来没有捷径。公司开展各类改善活动,要坚持以正确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改善活动的参与者要坚持倾听来自内部客户和外部客户以及相关方的声音,坚持理性、中立、客观地看待发展中的各类矛盾,坚持用谦卑的心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真正实现改善活动从被动到主动、从“要我改善”到“我要改善”的跨越式发展,用实际行动让改善的种子在迦南落地、生根、发芽,最终结出累累硕果。

2006.png

▲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正先生发表重要指导讲话

 


附:迦南科技2021年上半年现场改善发布会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