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迦南科技组织开展2022年“班组长成长”系列培训
2022-6-20 8:31:32

      班组长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的基础和关键。作为企业一线管理人员,班组长只有具备较高的能力和素养,才能带领班组成员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为持续提升车间班组长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打造高效能团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迦南科技组织开展了2022年“班组长成长”系列培训,来自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生产部的11个班组全部参加。

 1655685227603038050.png

▲迦南科技2022年“班组长成长”系列培训

 

      此次“班组长成长”系列培训前后为期两个月,采用授课制和评比制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基于情景化和实战化设置多元的学习模式和完整的培训课程,通过“让沟通事半功倍”、“班前班后会”和“办公软件使用”三大模块,帮助班组长们解决来自团队管理和个人技能等领域的困惑和问题,最终实现高质量跨越式成长。

      项目启动伊始,迦南科技(总部)人力行政中心和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综合管理部、生产部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了解一线班组管理现状,分析培训需求,制定课程方案,设置考评机制,同时对各培训模块中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研究部署。

 1655685247618016632.png

1655685253739012935.png

▲培训结营仪式暨优秀班组表彰会议

 

      其中,“让沟通事半功倍”模块通过现场授课结合情景模拟,为班组长们营造浸入式的学习体验,帮助他们掌握常用的沟通技巧,提高沟通能力,强化班组管理效能;“班前班后会”模块是本系列培训的重点环节,通过模拟演练评选出标杆班组,安排班组长观摩学习,再对照标杆班组和班前班后会竞赛评价准则,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实战演练,最终经由现场评比选出三个优秀班组;“办公软件使用”模块作为个人技能类培训课程,通过多门在线课程,旨在帮助班组长们熟练掌握常用的办公软件,做好班组数据统计工作。

 1655685268891013360.png

1655685277378092577.png

1655685285022044431.png

▲“班前班后会”评比现场

 

      6月16日下午,迦南科技在温州总部行政楼培训中心组织召开本次“班组长成长”系列培训结营仪式暨优秀班组表彰会议。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总经理吴武通、(总部)人力行政中心副总监许锦锋等领导出席,事业部生产部全体班组长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对本系列培训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对培训期间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班组进行了表彰。

 1655685304092078633.png

▲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生产部抛光组指导员胡永升分享班组管理心得

 

      会上,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总经理吴武通发表指导讲话。吴总指出,班组管理作为企业战略经营落地的“最后一米”,在企业战略目标分解和执行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班组长系列培训把课堂从教室搬到生产现场,在实战中锤炼班组长们的知识、能力和素养,既是对往年班组长培训的传承,也是对企业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尝试,既是一次“为一线管理赋能”的使命承担,也是一次“实践出真知”的理念践行。

 1655685315612046978.png

▲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总经理吴武通发表指导讲话

 

      班组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作业单位,也是提升企业组织效能的关键着力点。只有不断强化班组建设,夯实管理根基,才能打造高效能团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迦南科技历来重视班组长群体的培养,并将其作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项目予以推进。“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后续,公司还将继续加强对班组长群体的思想淬炼、知识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健全完善培养一线管理干部的“迦南方案”,让他们更好地肩负起企业发展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迦南科技2022年“班组长成长”系列培训之“班前班后会”

现场评比优秀班组

 

      第一名:抛光组(组长:吴国林 指导员:胡永升)

      第二名:Q+B+实验室设备装配组(组长:毛英)

      第三名:高端制造车间(组长:程建伟)

 1655685330022043678.png

1655685335550036951.png

1655685341304076296.png

▲优秀班组表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