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立足岗位,提升技能,掀起练兵比武新高潮
2022-12-1 15:35:35

——迦南科技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组织开展2022年“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

 

      为更好地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帮助员工提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水平,树立典型、鼓励先进,在团队内部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能支持和人才保障,迦南科技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

      本届“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于10月19日开赛,至11月20日结赛,前后历时一个月,分别组织了焊接、装配(钳工)、抛光三个工种的比赛项目,来自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生产部的近八十位职工同台竞技、各显身手。本届“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均以个人参赛的方式进行,分别以相应工种等级的知识和技能为基础,开展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的比拼,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的能力与素养。

1669880512680079137.jpg

1669880522961000736.jpg

1669880530916033036.jpg

▲2022年“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实操)

      赛前,技能大赛工作小组精心组织、科学部署,组织多个部门协同作战,编制比赛方案,设立笔试题库,遴选实操产品,安排考试场地,抽选监考人员,完善机制措施,确保比赛项目顺利进行。同时,为了确保比赛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开公正,本届技能大赛采用匿名制,参赛作品由工作人员随机编号,比赛和评分过程不会出现参赛选手的个人信息。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按照赛制要求和作业规程,在限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内容的比拼,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迦南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形象。

1669880541257033423.jpg

▲2022年“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实操)

1669880560451086290.jpg

▲2022年“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笔试)

1669880568501063701.jpg

 

1669880576662062402.jpg

▲2022年“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

      技能人才是支撑迦南智造、迦南创造的重要力量,在加快企业提质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创新改善活动、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匠心杯”系列技能大赛是广大迦南职工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的重要抓手。迦南科技历来重视在职工群体中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旨在通过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发掘培养更多的工匠型人才,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勤于钻研手艺、练就过硬本领,建设一支有力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汇聚力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