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三招帮你搞定高质量糖衣
2023-2-23 8:35:40

本文作者:迦南药学研究综合平台

 1677112675147041926.jpg

    糖包衣属于片剂包衣中的一种类型,是片剂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随着糖衣喷涂技术不断发展,创新的高效包衣机和糖衣喷枪对片剂包衣质量的提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迦南的高效包衣机能从控制系统、雾化系统和包衣机进风系统三方面帮助用户更好地保障片剂包衣质量。

1677112687309033336.jpg

一、迦南包衣机控制系统能更轻松地实现工艺参数精准控制

    无论是对于工艺放大,还是后续的工艺验证来说,严谨的工艺与参数记录都至关重要。在这方面,迦南科技自主开发的TechproM系统能为客户提供帮助,可以储存历史数据,并具备审计跟踪和批次报告功能。

    精准的工艺参数可以减少包衣过程中操作人员与药品接触的几率,减少人工介入的次数,保证不同批次药片包衣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减小了以往糖包衣质量对操作人员的依赖性。将工艺参数预置到控制系统中,操作人员在每次包衣生产时,只需要调用相应的相应品种、处方的控制程序“一键式启动”即可。糖包衣过程的自动控制可以减少操作人员因操作习惯不同所造成的批次间的质量差异问题。

    迦南的TechproM控制系统如下图所示:具有稳定的进风温度、进风风量、负压控制系统,能实时监控各项工艺参数变化并及时调整。

1677112698312017588.jpg

 ▲TechproM系统控制面板

二、迦南包衣机特制的雾化系统可实现更好的雾化效果

    在糖衣喷涂过程中,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定量的喷雾干燥的情况,喷雾干燥后形成的尘埃颗粒会沉积在传统的扁平喷嘴上。糖衣喷雾干燥形成的胡须状物会影响糖衣喷涂的质量,因为形成的胡须状物会堵塞空气的通道。因此就必须不时地中断包衣过程,清理喷嘴不断形成的胡须状物。为了抑制胡须状物的形成,迦南特制的雾化器它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喷嘴帽以及喷嘴孔周围的空气紊流,使用这种喷枪后,雾化液滴会明显地远离喷嘴。

三、迦南包衣机进风系统优化了气流提供方式,实现均匀的干燥温度

    除了喷雾质量之外,气流对包衣质量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这是因为片剂的包衣层最终要用热空气来干燥。传统的导风系统容易产生湍流,这会使液滴干燥形成喷嘴挂须,导致药片包衣出现缺陷;另一方面会使气流不均匀,导致滚筒内的温度分布不均匀,滚筒中“冷区”的包衣膜干燥效果不佳,出现包衣表面麻点或者“双胞胎”片剂之类的质量问题。

    迦南科技的工程师们解决了这一问题,将热空气输送到包衣滚筒周围。具体来讲就是让热空气从分配管中高速喷射,为了使高速热气流不完全进入包衣滚筒,进风分配管留有较大的面积可以让热空气进入滚筒,这会在包衣滚筒内形成热空气的层流。剩余风量使滚筒表面在横向长度上的温度均匀、一致,进入滚筒的热气流沿整个滚筒长度分布时会使整个片剂干燥实现均匀的温度分布。

1677112720043060990.jpg

▲仿真软件模拟测试结果示意图

四、案例展示

1677112734500014019.jpg

▲点击上图可查看原文动态视频

     重量的差异:取自研制剂所得片剂均用精密电子秤测定其质量,跟参比制剂对比。结果下表所示: 

1677112745721075283.jpg

▲重量差异

    溶出结果:通过与参比制剂溶出对比

1677112757546091627.jpg

    结语:迦南科技对糖衣片产品实现自动化生产、大批量生产有可复制的整体解决方案,欢迎您来电咨询,或赴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指导。

    迦南药学研究综合平台为您提供药品研发、生产整体解决方案。

1677112766366037535.jpg

1677112772499045118.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