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Group highlights
返回
以标准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迦南科技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技术中心组织开展标准化成果汇报活动
2023-3-13 10:21:30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标准化在推进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重视标准化工作是大势所趋、时代所需。只有加强标准化工作,优化标准化管理模式,提升标准化体系效能,才能更好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3日,迦南科技固体制剂装备事业部技术中心在温州总部组织开展标准化成果汇报活动。本次活动由技术中心技改与标准化组根据《技术标准成果评价和奖励办法》组织。活动期间,由技术工程中心总监吴国桥、技术部高级经理张雷、电气科副主管程涛、机械设计主任工程师戴华锋组成的评审组对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提报的若干项标准进行评审。

1678674295218054561.jpg

▲标准化成果汇报活动颁奖仪式

    其中,《设备温度传感器选型规范》(JN/J10403-2021,标准负责人:电气科文铖)在本次评审中获评“B类标准二等”。该标准统一温度传感器选型,将30余种温度传感器进行规范为6种,对温度传感器呆滞风险的降低起到重要作用和意义。

    《外购件物料信息填写规范》(JN/J70502-2021,标准负责人:技改与标准化吴震、胡海明)在本次评审中获评“B类标准二等”。该标准规范物料信息减少了物料种类,对编码种类进行规范化减少种类700余项,占比54%;对编码数量进行规范,减少无用物料3800余项,占比53%;物料信息标准化700余项,占比26%。对仓储管理成本降低和物料查询效率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充气密封设计说明》(JN/J10202-2022,标准负责人:研发组蒋伟国)在本次评审中获评“标准化鼓励奖”。该标准规范了充气密封圈设计与检验标准,并将充气密封圈截面种类28种统一减少到13种,对设计规范提升具有一定作用与意义。

    多年来,迦南科技以企业为载体,整合资源,开拓创新,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目前,公司已编制形成设计技术标准、产品标准、采购技术标准、工艺技术标准、设备设施装备技术标准、检验验收和试验方法技术标准、基础保证技术标准等四十余项,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指导规范产品设计、生产和检验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标准支撑。

    未来,公司将继续强化全员标准化意识,扎实推进标准化专项行动,确保各项标准实施见效,努力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迦南样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