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Industry Developments
返回
大健康产业呼唤高性能药机
2018-6-20 15:03:28

随着中国独生子女制度的终结,老龄化人口比例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日益高启,那些刚刚步入老年人行列的人群,对自身健康问题的关注远远超过他们的前辈,在填饱肚子成为主要任务的年代,身体健康只能是奢侈品,如今的情况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新一代的中老年人,既有对身体健康的重视意识,又有比前辈更强大的经济能力,由此带来的大健康产业的市场增长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而另一个令人尴尬的事情却是国人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从儿童的教育现状可以发现,崇尚强健的身体似乎与应试教育的要求格格不入,学生时代的青少年应付各级考试和作业用去了绝大部分时间,以至于挤占了正常的睡眠,只能偶尔去打打球游游泳了,有大量的数据表明中国年轻人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


相当一部分身体基础薄弱的青年人却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仅拿吸烟来举例,据调查中国烟民的数量存在低龄化和女性化的趋势,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同时也是最大的烟草消费国。没有节制沉迷于电子游戏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尤其是那些父母都出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家庭这方面的情况更为严重。


职场的情况也同样不容乐观,与欧美发达国家的情况相比,由于产业结构和生产力低下的原因,中国职场的从业人员面临更多的加班,不仅仅在工厂和工地的作业现场,即使是在大部分的餐饮和娱乐场所,以商务目的为动机的活动也比比皆是,甚至连那些被宴请者都感觉到自己身体不堪重负,而那些每天迫于业绩压力不得不工作到凌晨的销售人员很多已经慢病缠身。越来越高启的房价让从农村或欠发达地区出身的年轻人产生了更大的生存压力,为了支付高昂的首付和占工资比例超过50%的月供,对那些从小身心便不够强壮的独生子女们来说,产生更多的生理和心理问题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最具代表性的数据是适龄人群成功受孕率的下降。


刚刚跨进现代化门槛的中国,面临着国人健康的透支,作为药品和保健品设备供应商的从业者,正在享受着这种严峻的局面给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利好,虽然这种利好令人心痛。在GMP政策带来密集的制药装备投入告一段落的时候,本文讨论的问题日益成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刚需,市场需求的增长与行业的供给水平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与整个国家战略层面面临的态势极为相似,无论是药品和保健品,还是上游的设备制造商,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低端产品的过剩和优质产品的短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的去产能调结构也同样成为大健康产业面临的迫切问题。


国内绝大多数西药品种多为仿制药,市场上的仿制药很多存在浪费资源、产能过剩、利润低下、药效低劣的情况,从2016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开始在制药行业推行一致性评价,占有优质资源的行业领军企业的品种不断提前通过一致性评价,这些企业取得先发优势的同时,开始进行又一轮大规模的并购,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也开始扩充产能,发展大单品战略,于是一方面继续扩大研发的投入,另一方面也着手购进更高端、更智能的生产线,以图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制造成本。而国内的药机市场同下游的制药市场情况类似,存在着国外进口产品价格奇高无力承受,国内高端产品短缺,市场上却充斥着粗制滥造的产品,就拿24轨电子装数粒机来举例:德国原装进口一台数粒机售价在800万人民币左右,而国内低端设备的售价还不足其二十分之一,但价格便宜的同时,设备的精度和稳定性也大打折扣了。


在市场不断呼吁能够替代进口的国产高端药机设备的新形势下,广州迦南弥特智能包装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药机行业从事固体制剂龙头企业迦南科技的控股子公司,率先成为国内固体制剂瓶装生产线的高端设备供应商,立足于智能化和无人化的发展思路,对标于本行业的国际领先品牌,仅仅很短的时间便跨进国内第一阵营的行列,我们深知团队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国内目前的机加工水平、零配件质量、行业恶性竞争都会给我们的快速发展造成障碍,与那些占尽优势的国际品牌竞争,与其缩手缩脚、坐以待毙,还不如痛下决心、背水一战,于是在母公司资金、管理、市场等方面大力支持下,利用本身的技术研发优势,连续在福州、青岛、长沙、重庆四届药机展上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包括直线料门伺服数粒机、旋转料门伺服数粒机、直线式伺服旋盖机、微丸数粒包装一体机、数粒精度检测仪等,从新技术和新产品入手,迦南弥特的产品逐步得到了许多高端品牌客户的认可。


为了适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制造业发展战略规划的要求,迦南弥特制造的所有设备均配备触屏工业电脑,并配套开发了功能强大的操作软件,相比传统电器控制屏的方式,更加容易实现与各种管理软件如MES、MRP、SCADA系统的数据打通,为智能化、标准化、无人化大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更能适应柔性化生产的需求。有理由相信,假以时日,广州迦南弥特智能包装设备有限公司这匹行业黑马必将有更上乘的表现。

7.webp.jpg

迦南弥特智能数粒线


分享至: